話說, 當我還住在台灣這個美麗寶島時,
常對那些從歐洲傳過來的DIY商品興趣缺缺,
大至IKEA的自己組裝傢俱,
小到B&Q賣的五金雜貨...
從來都不是我的主力,
頂多, 換個燈泡大概是我的極限了.....

沒想到,
來到挪威後,
因為講求平等,
職業不分貴賤,
出賣勞力跟出賣腦力是一樣受人尊重且重要的,
木工, 電工, 油漆工,
只要是跟人力有關的,
費用都高的嚇人...
出門一趟, 有基本的出門費 (800克朗約4000台幣起跳),
只要出門了, 就開始算工作小時,
一小時至少500克朗 (3000台幣),
如果遇到假日有緊急事情發生, 必須要勞駕他們出門一趟時,
所收的費用跟遇到強盜強劫是差不多的,
我想, 唯一不同的時, 他們會開收據給你, 而強盜不會.....
記得有一回在我回台灣時,
Bjørn出門忘記帶鑰匙,
又適逢星期日,
結果,
請個鎖匠來開鎖,
這不到一分鐘的服務,
我們事後收到了2000克朗(約10000台幣)的帳單......Confused

因此,
在人工如此昂貴的情況之下,
唯有不求人的自己來,
才是省錢的王道....

於是乎,
簡單如復活節時的在家自己漆油漆...


 
到自己動手建花園的露台....





說真的,
問問挪威人,
如果人工不這麼貴,
還願意自己動手做嗎?

十個有九個會告訴你....

不願意!!!Don't tell anyone

下一次,
如果聽到我到森林裡砍材,
請不要覺得意外,
因為,
我有不得已的苦衷啊..........Sick

D I Y 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森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