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聖誕節跟跨年只隔一個星期,

因此挪威人的習慣 (尤其是年輕人)是聖誕夜跟家人一起過, 而跨年則跟朋友一起慶祝。

 

去年的跨年因為哥哥及嫂嫂從台灣來拜訪我們,

所以我們安排了到山上去滑雪及慶祝新年;

今年拉森先生跟我想說我們一直都沒有自己渡過屬於小兩口的新年,

於是決定今年我們要宅在家裡自己慶祝新年...

 

 

IMG_4364 (Large).JPG  

 

晚餐從前菜-綠蘆筍加帕馬火腿開始

IMG_4367 (Large).JPG 

 

主菜是嫰煎牛排

IMG_4369 (Large).JPG 

晚餐中拉森先生跟我細數了2011年我們一起做了什麼事...

 

1月的哥哥及嫂嫂的挪威之旅- 這是我搬來挪威後第一次有家人拜訪我以及我第一次滑雪骨折;

2月我們及婆婆一起到滑雪勝地Beitostølen渡假- 那時我腳上的石膏還沒有拆, 只能在屋內看風景;

3月我們應拉森先生的舅舅的邀請到他位在滑雪勝地Hafjell的渡假屋渡週末;

4月的西班牙小島Mallorca之旅-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那個整個島飄散著的花香;

5月我們跟拉森家人一起慶祝了挪威的國慶;

6月底七月初的希臘小島Rhodos之旅- 這是我第二次到希臘, 仍然記得在Rhodos的海邊遙望對岸亞洲大陸的那種天涯咫尺的鄉思;

7月中到丹麥的Ebefolt- 記得當時在挪威發生了令人難過的7月22日Utøya事件;

7月底8月初我們在拉森先生的舅舅的夏日家族渡假小屋渡過了我們最後的Summer vacation;

9月我們去採香菇- 還記得走進森林裡聞到的除了樹的香味還有那濃濃的香菇的香味;

10月我們跟婆婆又到了Beitostølen, 這次我體驗了第一次在真正的河邊釣魚的樂趣,

雖然沒有釣到魚...

11月拉森先生跟我回到了我們相遇的倫敦, 慶祝我們結婚4週年及他的生日- 再一次的舊地重遊, 心情依舊澎湃, 以及我終於拿到挪威的駕照, 就像找回了雙腳一樣的終於可以自由的行動!

12月我們一起烘焙聖誕小糕點及照舊的到森林裡選了我們今年的聖誕樹, 並且與婆婆及羅夫, 拉森姐姐, 姐姐男朋友漢寧, 漢寧的父母及他們各自的小孩一起在婆婆家歡渡聖誕

 

結論是我們的2011年是一個愉快而且到處旅行的一年!

 

我們兩個人終就是不甘寂寞的...

跨年的慶祝, 還是要多人一起比較熱鬧,

結束了晚餐, 我跟拉森先生決定到拉森姐姐家跟他們一起慶祝....

 

IMG_4372 (Large).JPG 

 

挪威每年只有跨年的時候可以放煙火,

12點一到,

大家都會到街上放煙火,

雖然, 這樣的煙火少了像台北101那種氣勢, 可是卻很溫馨

 

IMG_4409 (Large).JPG  

 

神奇的在2011跨入2012的那一剎那,

天空開始下起了久違的大雪...

我們在雪中放著煙火, 玩著仙女棒, 喝著香檳, 互相擁抱慶祝2012的到來....

 

IMG_4450 (Large).JPG  

 

IMG_4452 (Large).JPG  

 

是的, 新的一年又帶來了無限的新的希望....Welcome 2012!

Cheers!

 

 

IMG_4466 (Large).JPG  

 

 

 

 

arrow
arrow

    拉森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