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時, 因為工作需要,

必須回台灣出差一個星期,

原本的計畫是4月16日要回挪威,

記得在15日時, 媽媽告訴我....

新聞說, 冰島的火山爆發, 現在英國的機場己經全面關閉了

當時, 我還正跟哥哥, Karen 及媽媽在天母一家超級好吃的韓國料理店-金李朴大口吃著好吃又道地的韓國美食,

在滿腦子的美食誘惑下,

我毫無危機意識的回說: 呵呵, 不要擔心, 以前我都是從倫敦轉機, 這次不知為什麼, 第一次在法蘭克福轉機, 放心, 不會有影響的...

吃完飯後,

回到家, 依例坐在電腦前完成我的pre-checking,

耳朵中不時聽到客廳那頭的電視新聞在說...因為風向往南吹, 現在關閉機場的歐洲國家有英國, 挪威, 瑞典, 丹麥, 荷蘭.....

同時間, 收到Bjørn的簡訊, 他說他很擔心我明天的飛機, 因為現在連德國北部的機場也關了...

心中雖然有著不好的預感, 但是看著手上的登機證, 及航空公司的網頁上, 並無任何航班取消的消息,

於是安慰著自己....一定沒問題的

當下也安排的backup plan…

從法蘭克福坐火車北上, 在丹麥及瑞典轉車回Oslo, 時間總長23個小時, 但只要可以回家, 一切都直得....

 

16日送機的車子依約定時間6:00am準時來家裡接我,

7點在國泰櫃台Check in時, 法蘭克福仍然是正常起降,

11點在香港落地,

機場的transfering information board 顯示著, 只要是飛往歐洲的班機全部掛著Cancel

IMGP2888 (Medium)

當下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到轉機櫃台詢問, 才知道法蘭克福在10:30時宣佈關閉了....

看著一團亂又大排長龍的機場轉機櫃台,

德航小姐告訴我, 我因為沒有港簽, 也沒有台胞證, 所以我不能入境香港, 只能在轉機樓層等待.....

要等多久? 我問小姐...

不知道ㄟ...小姐回我

那你們會主動通知我安排新的航班嗎? 我問小姐

不喔, 你要自己打電話到我們的客服中心查詢, 並且請客服中心的小姐安排新的航班…小姐回我

那你們有提供什麼補償嗎? 我問

沒有, 因為這是不可抗力的天災事故, 我們是不做任何的安排的...小姐很機械式的回著套好的話術

我是坐你們頭等艙的客人, 也沒有任何的安排嗎? 飯店? 食物? 我身旁一個說著德文口音的英文的國外旅客激動的問著...

如果你願意, 我們可以幫你安排香港的旅館, 但是要自費, 而且你要自己打電話到客服中心查詢下一班可能的飛機...小姐面無表情的回答那個頭等艙的客人

(我感覺稍稍的安慰, 因為我只是經濟艙的客人, 如果連頭等艙的客人都是如此的態度, 那我就不要再堅持什麼了...)

 

請地勤小姐查了最近一班可以回台北的飛機,

再越洋電話請小秘書幫我從華航的香港網頁訂一張電子機票,

4月16日下午6:00 距離我早上出發整整12個小時,

我, 又, 回到了台北......

 

回台北後,

因為4月下旬的航班本來就超滿,

火山的狀況又不穩定,

後來終於透過師母的關係, 搶到了一個4月26日的位子,

就這樣, 突然的多了一個十天的假期在台灣...

 

記得在4月26日回挪威時,

我仍然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台北的地勤一看到final distination 是挪威, 還很緊張的問我....你有確認挪威的機場有開嗎?

“是的" 我篤定的說著

 

IMGP2932 (Medium)

這是台北往香港

 

在香港等往法蘭客福的飛機時,

看著告示牌顯示著 “法蘭克福 13:00”

心情就忍不住的開心起來

IMGP2937 (Medium)

 

遠遠的,

看著機組人員報到, 登機匣口終於開始忙碌,

心裡開始有一種踏實的感覺,

IMGP2933 (Medium)

 

歷經11個小時的飛行,

終於來到法蘭克福,

等待1個小時,

再加2個小時的飛行,

這一次,

我用了20個小時, 終於的順利的踏上挪威的國土,

結束了這個意外的火山灰假期….

IMGP2940 (Medium)

 

 

後記, 因為這個意外的假期

多了時間可以去品嚐我本來想吃但沒吃到的地方小吃,

照片, 就待下一篇再來分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森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