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挪威,

有一個很棒的福利,

就是人人都有暑假。

挪威的員工平均一年有5個星期的年假,

挪威的冬天很長,

在冬天能夠看到陽光的時間很短, 而且舉目所見都只是皚皚白雪一片,

政府怕人民得憂鬱症,

因此為了鼔勵人民能夠好好的享受美麗的夏天,

規定一年的年假至少要有2個星期是放在夏天....

Bjørn 3月的時候, 己經排好了他的年假,

他打算整個七月都不要上班,

而我, 因為是home office, 行動自由, 只要project照進度走,

是不用花太多的時間在工作上的...

-------------------------------------------------我是分格線-----------------------------------------------------

計畫summer trip對挪威人來說是一件大事,

通常在Easter前就會開始計畫,

因為假期很長,

就必須考慮到…是要自己旅行? 或是跟家人? 或是跟朋友?  到那裡? 什麼方式? 等....

我因為可以出境挪威的天數快用完了, 今年必須要待在申根國內,

因此在諸多考量下, 我們計畫....

第一天, 從Oslo 連車帶人坐渡輪到Denmark的Frederikshavn,

在Frederikshavn有一個很棒的高爾夫球場, 我們打算住在球場4天,先打三天的高爾夫球;

因為婆婆及Rolf在靠近Vejle的海邊租了一個濱海的渡假小屋,

我們決定開車往南去Vejle拜訪婆婆及Rolf,

之後再繼續往南到德國的Kiel, 希望能有時間順便拜訪Lubeck,

然後由Kiel 再連車搭渡輪回到Oslo.

到Oslo後, 我們要一路北上到中挪威的Trondheim,

因為Bjørn的家族將有一個Family party在接下來的週末....

 

雖然, 還有一個月,

我己經迫不及待的想要開始我的暑假了...

 

Turspla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森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