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在去年11月時, 就己經訂好了2月的Stockholm之旅
計劃是要去聽Dave Matthews Bank在Stockholm的演唱會
沒想到演唱會在開演的當天,
才在官網上發佈消息說要順延一個月咬牙切齒
計劃趕不上變化,
我們在Stockholm只好改變計劃,
反而有了意外的體驗.....

起程:

2月11日當天,
Bjørn因為還要上班,
所以我們約在機場會合...

我一直很想為Oslo的Gardermoen機場的Boarding Room 照張相,
因為趕飛機, 以前一直苦無機會
這次時間很多, 我終於可以一嘗夙願了開懷大笑

在Boarding Room的兒童遊戲區,
放的是一架縮小版的飛機,
在機身裡,
小朋友可以坐在駕駛坐模仿開飛機,
還可以溜滑梯,
讓小朋友可以打發無聊的等機時間,
而父母可以在旁邊的有著明亮的大片落地窗的Cafe shop喝咖啡聊是非,
等飛機就不再是一種折磨了...
.

下午四點的飛機,
約一個小時的飛行時間,
很快的, 我們要到Stockholm了



這是從飛機上照的夕陽照



出了海關,
從機場到Stockholm downtown有兩種大眾交通工具可以選則..
機場快線: 真的很快, 約20分鐘到Stockholm的中央車站, 但要價到260瑞典克朗...
這個價錢, 連物價很高的挪威人都覺得貴
挪威的機場快線只要150 挪威克朗, 車箱及車速都比Stockholm要來得好及快
另一種選則是搭Buss, 約45分鐘到中央車站, 費用為90瑞典克朗

我們因為第一次路不熟,
所以選擇了貴但是快的機場快線...

我是觀光客,
我要用我的相機記錄我的旅行相機




出了中央車站,
我們一路拖著行李往預定的飯店前進,
在Stockholm 4天,
我們將住在Sheraton Stockholm開懷大笑

這是我們的房間..




飯店位在Old towm與Shopping center的中心,
所以不論是要逛街shopping 或到old town走走,
都十分的方便

這是從我們房間的窗戶看出去的景觀


此次同行的還有Bjørn的一對couple朋友
晚餐, 我們選則飯店附近的一家滿坐的義大利餐廳用餐

Bjørn的pizza
(因為不想開閃光, 所以畫面十分的晃動, "防手震"可能只是噱頭吧, 或者, 我需要功能更強大的"防地震"?挑眉質疑)


我的義大利麵


在這間餐廳, 我看到了巨人瓶的Tabasco..
.

"開店選人潮" 用餐一樣要選人潮,
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選一家客滿的餐廳絶對錯不了...
這家義大利餐廳的餐點,
真的很不錯披薩



晚餐後,
因為是第一天,
雖然只有一小時的飛機, 仍讓人覺得精神有點不濟,
我們一行四人回到飯店附設的Bar繼續喝啤酒閒聊...

這是裝nuts的器皿,
外觀看起來像一隻鳥,
手握著尾端, 從前面的小口倒出裡面的nuts
很棒的設計呢!

常聽到"北歐設計",
其實直到真正住在這裡才瞭解,
這不過是代表著一種當地人的生活觀,
Scandinavian人熱愛大自然,
也很有想像力
所以會把他們平時從大自然中觀察到的事務, 加上想像,
變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也許是器皿, 也許是家俱....


晚安,
回房睡個好覺,
準備明天的探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森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