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過了三十歲以後,
vivy就很少過生日了,
因為怕蛋糕上的蠟燭愈插愈多,
收收禮物可以,
但要大肆的慶祝,
能免就免....

因為工作的關係,
今年的生日我剛好人在台灣出差,
又剛好遇到星期日,
所以決定請媽媽, 哥哥及哥哥的女朋友一起吃個飯.....

哥哥的女朋友是湖南人, 湖南人是出名的愛吃辣,
而哥哥本身是辣不怕,
而我是不怕辣,
因此,選了新開在誠品6樓的1010新湘菜

第一道菜燒椒皮蛋, 就辣的我連扒了兩大口的飯..可是很奇怪的是, 在辣完之後,
vivy竟然會覺得有辣的真爽口的感覺, 原來, 辣跟爽口是可以同時存在的....




第二道菜:神仙孜然排骨, 排骨炸的恰到好處, 保留了肉汁, 肉質不會太老, 也不會咬不動,
配上孜然的奇妙香氣, 很有那種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塞外兒女豪氣的fu....



臭豆腐肥腸阿干鍋: , 有在國外中國餐館吃過飯的人都知道, 不管到那一個國家,
也不知道是誰規定的, 在中國餐館點餐, 不論你點什麼, 一定都會再勾芡。所以Vivy很不喜歡勾芡,

1010的臭豆腐肥腸阿干鍋有著五更腸旺的辣及香, 確少了勾芡, 保留了辣湯汁的原味, 而且,
它的大腸洗的非常的乾淨, 沒有味道, 真的必須借我老哥的話....吃過臭豆腐肥腸阿干鍋後, 就再也不會想吃五更腸旺了....



酸豆炒肉: 又酸又辣, 只要這一盤, 不需要其他的菜, vivy就可以吃完整碗飯了,
是一道可以用一道菜抵十道菜的超級配飯料理...



跟所有的菜來個大合照吧...(老哥的OS..可以開始吃了嗎? 肚子很餓ㄟ.....)



最後,再來個全家福吧!



吃後心得:

這是一間Vivy覺得有驚豔到的餐廳, 價錢還蠻平易近人的, 4個人6道菜加4道飯後甜點及兩瓶啤酒,只花了2千多不到3千, 換成克朗, 不到500克朗, 真的蠻經濟實惠的...(在挪威, 隨便吃一個熱狗大亨就要40克朗 約240台幣, 昨天的午餐一道泰式酸辣咖哩雞湯加兩片麵包, 飲料只有白開水, 就花了我110克朗)

真心推薦給不怕辣, 辣不怕及怕不辣的朋友...1010新湘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森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