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晚餐, 看著窗外已經放晴的天空, 忍不住的好想去散散步.......



我們開著車,
沿著家旁邊往Holmenkollen (挪威很有名的滑雪跳遠-Ski Jump 高台) 的方向開
(其實, 我們就住在Holmenkollen的山下, 車程不過5分鐘就可以到達),
不一會兒,
在經過Holmenkollen不遠 處,
我們發現了這個寧靜的小湖
(回家查了地圖, 原來這個湖的名字是Øvresætertjønn),
它讓我想到了伍佰的挪威的森林,
雖然那不是一首真的描述挪威的歌,
可是歌詞中有一段唱到: 那裡湖面總是澄靜, 那裡空氣充滿寧靜......



在這裡,
時間的流彷彿是靜止的,
就像是世外桃源......



沿著湖走,
意外的遇上了全家出遊的鴨子家族,
瞧它們一付無憂無慮的,
正在享受這戲水的樂趣,

我不禁想到,
在台灣的野鴨,
可以這樣的不怕人類,
而安心的在與人類咫尺的距離玩耎?



在湖的對岸,
我們發現了一大片野生的藍莓,
佔據著幾乎一半的山頭,
我跟Bjørn開心的就這樣邊採邊吃了起來....



在挪威的夏天,
到處都開著各式的野花,
而這個湖邊,
開著一大片一大片這樣的桃紅色小花,
徐志摩說過, 數大便是美....
這樣的美景,
更為這個湖增添了幾許的浪漫...




猜猜,
這樣和煦的陽光,
這樣宜人的景色,
現在是幾點?

看看錶,
晚上8:30....



在下山回家的路上,
必定會經過這個餐廳,
這是一座超過百年歷史的餐廳,
也是鳥瞰Oslo最佳的地點,
Bjørn跟我喜歡在這裡坐坐,
來上一杯咖啡或著配點挪威傳統的點心,
享受這樣人間難得幾回的寧靜氣氛....



鳥瞰Oslo.....

照片中的白色渡輪,
定期的往返於Oslo及Copenhagen,
單人單程約€148,
傍晚5:00上船,
在船上住一晚,
第二天早上約9:30會抵達,
其實若行程不趕,
這樣的旅行也不錯,
我們也打算找一個週末,
坐著ferry去Copenhagen渡週末......



鳥瞰Oslo 之二.....



當我們坐在戶外的桌邊,
來了幾隻小小的意外的訪客.....
就這樣明目張膽的停在我們桌邊的花枱上,
我想,
挪威是野生動物的樂園,
我當時心裡想著的,
是佛教中所倡導的.....
眾生皆平等



意外的訪客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森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