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 一直以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原本以為,

中國的結婚禮俗多如牛毛, 是用來考驗新人對"結婚"這件事認真的程度,

不像外國人, 可以很簡單 又容易的結婚.....

(依稀還記得不曉得在那篇文章中提到, 外國人離婚率高是因為結婚的手續太簡單了.....挑眉質疑)

 

可是,

在開始和Bjorn籌備婚禮後才發現,

關於"外國的結婚手續很簡單"這件事, 應該是一個錯誤的迷思......

或者, 只能說, 並不適用於跟挪威人結婚....

 

首先,

因為我是外籍新娘,

所以我必須要向我的國家申請"單身證明"...

(台灣沒有單身證明, 只有英文版的戶籍騰本, 申請時間, 1個星期)

然後, 男女雙方要找一個"The Best Man" (挪威籍, 不可以是男方的親戚) 證明男/女主角是單身, 也是好人, 沒有素行不良記錄...

(這是我自己亂加的...反正有一個表格要這個類似公正人簽名),

男/女主角也要簽一個表格 (分開簽), 內容不外乎...我要跟誰結婚, 並發誓我是單身, 沒有任何子女, 沒有任何(性傳染)疾病, 沒有任何隱瞞....

因為,

我是外籍新娘 枯萎的玫瑰,

所以, 我還要提供我的全本護照影本 (規定只能在它們指定的辦公部門, 由特定的人員影印),

 

然後就是遞交以上所有的文件到 " Samlivs- og likestillingsavdelingen "

然後, 就是漫長的3-6個星期的等待....

等待"Wedding Permit"核准,

要有這張核准證書, 才能正式向法院申請結婚....

 

9月20日跟Bjorn遞交了我們所有的文件,

現在, 只希望挪威政府可以核准我們的結婚申請

 

希望大家為我一起祝禱,

期望Wedding Permit 能夠儘快的核准...

 

因為接下來,

我還有分隔兩地的9個月的依親簽證要等待....

 

~神啊, 請保祐結婚及簽證的事情可以順利的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森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